轉載: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台股今天漲145.77點,收在8773.55點。三大法人外資及陸資買超、投信賣超、自營商買超,合計買超新台幣155.72億元。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145.77點、漲幅1.68%,收在8773.55點、成交值新台幣839.02億元。

外資及陸資今天買超122.38億元,投信賣超0.53億元,自營商買超33.87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55.72億元。

分析師表示,外資昨天大幅回補空單,在現貨市場也翻多,解除市場對大盤探底的疑慮;金融股受惠於金銀四會可望在12月召開,兩岸金融有進一步開放空間的消息面激勵,加上五都選舉進入倒數計時階段,政策作多聯想也讓資金湧向金融股。

不過,短線台股仍不免受到消息面影響,分析師表示,包括今天起一連舉行2天的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對於量化寬鬆 (QE)是否正式宣佈退場,及未來升息步調為何,將牽動市場敏感神經,滬港通進度遭到遞延後,資金是否回流台股,及「大戶條款」後續是否持續壓抑台股量 能,都是可能的變數。1031028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