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全聯福利中心刷卡「封印」就將解除,繼中信卡支付之後,台新銀行宣佈,明(104)年1月1日起以租用中國信託刷卡機的方式,全面收受台新信用卡及 Visa金融卡交易,成為第2家能在全聯刷卡的銀行。中國信託因此成為「刷卡機大房東」,每月可向台新收取上千台刷卡機的租金,據瞭解,目前已有多家銀行 看中全聯交易商機,正積極洽談開通事宜。

  中國信託今(103)年初以收單「0手續費」,成為全聯「唯一」合作刷卡交易的銀行,在不到10個月的時間,吸引超過10萬位新戶辦卡,每月平均刷出 6~7億元的簽帳金額。對於去(102)年底痛失Costco好市多聯名卡發行權的中國信託來說,全聯收單策略不僅成功止血,甚至開啟了不同於大賣場的主 婦客群,讓不少婆婆媽媽成為中信卡的忠實用戶。

  全聯福利中心去年業績達到700億、今年目標750億,是不少銀行積極拉攏的對象。不過礙於中國信託捷足先登,各家銀行「看的到、卻吃不到」。台新銀 行以收單「0手續費」突破防線,自明年1月1日起,租用中信銀刷卡機,提供台新卡友刷卡服務,成為全聯第2家合作銀行。

  據瞭解,台新與中國信託的分帳方式,雙方都不願透露,但以全聯720間分店,平均每店2~3台刷卡機的數量計算,中國信託雖未向全聯收取收單手續費, 卻成為近2千台刷卡機的「房東」,台新每個月都必須向中國信託繳交刷卡機使用費,才能提供卡友刷卡服務。儘管如此,據悉仍有不少銀行看中全聯客群的消費 力,寧願「繳房租」給中國信託,也要繼續爭取成為全聯的合作對象。

  全聯福利中心表示,目前確實有銀行仍在洽談刷卡服務,只是台新銀行整體進度較快,因此能提早開通,未來不排除繼續開放第3、第4,甚至更多銀行一起為消費者服務。依據刷卡機測試情況,12月起就有部分門市能搶先開放台新卡友刷卡,明年1月起則確定全面開放使用。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