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自 由時報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青年想住新北市,未來不再困難!」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遊錫堃昨天召開記者會,公佈首支「新北遊政」政策CF,他強調,未 來上任後首要目標,就是扭轉新北市高房價導致「青年居,大不易」的現況,讓青年、弱勢可以享受社會住宅福利,解決居住問題。

游錫堃舉例,英國每五戶人家就有一戶公民住社會住宅,而荷蘭則是每三戶有一戶,日本與韓國平均每百戶有六戶,但反觀新北市,每一萬戶只有二戶住社會住宅,比例僅有○.○二%,「高房價問題,年輕人三分之一的薪水都進了房東口袋,甚至無屋可住。」

游承諾,當選後將推動「一四五三」社會住宅政策,四年任期內興建五萬戶青年社會住宅,每坪租金只要三百元左右。他也指出,除了利用公、市有地與公辦都更,也可以透過捷運站聯合開發案、民間開發案提供容積獎勵等方式取得社會住宅興建用地,有信心五萬戶目標絕對可以達成。

針對社會住宅不足的質疑,城鄉發展局代理局長邱敬斌表示,新北未來五年可提供七千戶以上的社會住宅,此外透過發放租金補貼,預計五年內有一萬五千戶以上家庭受惠,整合多元管道,降低市民居住負擔。

台灣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黃益中強調,居住正義是政府的「天職」,希望檯面上的政治人物敢承諾,就必須實踐。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