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1日電)和碩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展望第3季,包括NB及桌上型電腦產品都將呈現單季衰減,通訊、消費性產品等非電腦產品則有2至3成的季增率。

和碩執行長程建中表示,保守預估,第3季NB出貨量估季減5%至10%,主機板(MB)及桌上型電腦(DT)估持平至下滑5%,非電腦事業估季增2至3成。

他指出,今年以來發展都在設定目標上,都往正向方向發展。毛利率在第2季來到6.1%,相較第1季的5.2%有不錯成長;主要是產品組合變化,加上效率提升。

程建中分析,和碩從去年開始進行內部積極整頓及整合,一些效率較不彰的產品逐步減緩,另外在效率改善上成果也滿明顯的,營業費用降低也很顯著,都是毛利率提升主要因素。

和碩預估第3季非電腦事業群出貨季增率在20%至30%,法人看好主要動能來自蘋果iPhone6新品上市。

至於法人關注的iPhone6組裝進度及良率表現,程建中強調,對單一產品無法做太多評論,不過由於有前面1至2個主要機種導入經驗,今年有很多問題都可以事先預想到,在導入過程的確比過去順利,目前看來沒有太大瓶頸,都在掌握中。

和碩預估第3季電腦出貨動能較弱,引發法人好奇,程建中表示,從產業面觀察,的確是已脫離谷底,有轉好現象,但和碩對第3季相關產品表現相對保守,主要是針對較有把握的數字來估算,現階段較大努力放在明年度的新機種及新訂單,一部分在下半年短期訂單。

他預估今年和碩在包括NB、主機板MB及PC等電腦相關出貨總數應不會太理想,但明年計劃是積極的,應有機會見到較好表現。

展望第3季獲利表現,和碩財務長林秋炭表示,第3季有大陸及台灣的調薪影響,短期還是有小幅度影響,新產品不只有新的蘋果智慧手機,還有其他新產品,初期投入營運費用較大,這些都是影響毛利率的因素。營運規模的擴大對毛利率則是正向的。1030811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