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央社台北11日電)彭博報導,世界第2大平板製造商樂金顯示器公司(LG Display Co.,LGD)將提供車輛螢幕,讓汽車內部變成更像客廳,目標是將市佔率提高近一倍。

樂金顯示器汽車事業主管詹姆士.申(James Shin,音譯)接受訪問時說,樂金正在為德國汽車製造商測試使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技術的顯示器。樂金是蘋果公司iPhone螢幕供應商。

詹姆士.申說,樂金希望在2018年以前,將在汽車螢幕的市佔率從目前的16%提高到30%。

詹姆士.申說,包括娛樂用和儀表板螢幕在內的電氣零組件正在汽車內扮演更大的角色,並且可望在未來2年內佔汽車零件成本從現在的30%提高到約佔一半。

他說,競爭對手是日本顯示器公司(JapanDisplay Inc. JP-6740)和夏普公司(Sharp Corp.JP-6753)的樂天顯示器公司,去年汽車面板營收有5000億韓元(4.85億美元),目標是在2018年以前,銷售額增為4倍。

詹姆士.申本月8日接受訪問時說:「大家現在都是在家看電視,而在行動時使用智慧型手機,但在最近的未來,大家將能夠在汽車內工作和看電視。汽車最後將變成另一個文化和生活空間。」

他拒絕指出是那一家德國汽車製造商與樂金顯示器合作。

他說,雖然公司現在將注意力放在導航和控制顯示器零件所使用的螢幕上,但未來在汽車內將有使用螢幕的更大空間,如供全部儀表板使用的螢幕。

他並且說:「汽車製造商最後的夢想是汽車完全包覆在顯示器中。」

上個月樂金顯示器公佈到6月為止的當季淨利是2583億韓元,銷售額是5.98兆韓元。

全球最大平板製造商是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Electronics Co.)。(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30811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