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央社台北6日電)彭博報導,約3/4獲利來自亞洲的渣打集團(Standard Chartered Plc)表示,上半年獲利下降20%,韓國虧損與金融市場營收下滑是主因。

渣打今天發佈聲明指出,稅前獲利經調整由前1年同期41億美元降至33億美元,符合彭博調查11位分析師的均值。每股配息維持28.80美分不變。

渣打正就可能遭罰1億美元,和紐約銀行業主管當局協商,在此同時,52歲的執行長冼博德(PeterSands)承受壓力,必須展現他能挺過全亞洲經濟擴張腳步不穩局面的能耐。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上月報導,投資人力促集團主席莊貝思(John Peace)撤換冼博德。

莊貝思在聲明中指出:「金融市場走下坡以及我們在韓國面對的挑戰,是影響集團上半年表現的主要原因。」(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30806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