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國時報【陳宥臻╱台北報導】

北台灣新屋供給量過大的區域,恐出現倒貨潮。《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新北市淡水,桃園縣中壢、八德與桃園市,以及新竹市預售屋與新成屋供給量遠遠超過區內家戶增量,未來恐出現倒貨潮,賣壓沉重。

《住展雜誌》統計近3年半來,台北市共推1.64萬戶新屋,12個行政區以北投、文山區、和內湖區供給量最多,在2400~2800多戶間,但家戶增量數皆超過新屋量,顯示供不應求。

新北市3年半來新屋供給量達6.61萬戶,是北市4倍。當中,有超過1.9萬戶來自淡水,佔總量近3分之1,同期間家戶增量僅6754戶,佔新屋比率近3成。

新竹縣的竹北市超額供給也很嚴重,新屋戶數位居北台灣第2,同期新增家戶數隻有6800戶。推案戶數排名第3的是桃園中壢,新屋戶數1.32萬,新增家戶數7123戶,賣壓也顯沉重。

對於政府打房政策不斷出爐,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昨表示,「政府打房可以打下成交量,但打不下房價」,除非房地產泡沫化,不然房價不可能如官員所說2年跌3成。

銀行信用管制供給量大的區域如林口、淡水與三峽,央行最近還將五股等地納入,李文造指出,據他所知目前林口正在銷售的戶數約2000戶,其實不算推 案量高,要高應該是淡海新市鎮,且未來機場捷運線行經,房價支撐力道強。目前新案「世紀長虹」已經銷售5成,如果政府不打房,應該銷售更快。

據瞭解,長虹今年算是推案重壓林口,今年主推的4案有3案在林口,總推案金額約200億元,林口就佔180億元。例如總銷20億元的「長虹天薈」;總銷80億元的「世紀長虹」,以及總銷80億元的「長虹天際」。另外是位於北投奇岩的「長虹天蔚」,總銷17億元。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