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0日電)台塑集團旗下IC載板廠南電企業工會今天表達勿片面更改調薪制度訴求。南電表示,今年度調薪作業尚未公告,仍在協商當中,預期調薪幅度可優於業界水準。

南亞電路板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工會今天上午前往桃園蘆竹錦興廠抗議陳情,表達公司調薪方式應按照台塑集團四大公司同等調薪額度,而非差別待遇。

工會表示,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今年6月召開的勞資會議(邀請所有台塑南亞集團工會代表參加),資方與勞方達成協議,調薪2.7%外加5000元獎金,調薪薪資基數以台灣塑膠工業、南亞塑膠工業、台灣化學纖維、台灣石化工業四大公司員工的平均底薪為基礎。

工會指出,接獲消息,南電公司將調薪方式更改為以南電公司本身員工底薪為薪資基數調高2.7%方式,且5000元獎金也不見了。

工會表示,原本南電員工平均薪資,就已遠低於四大公司員工平均薪資,現在調薪又差別待遇,將造成南電員工權益受損。

南電指出,公司是獨立的上市公司,調薪作業會考量公司經營績效、物價指數及業界調薪水準等依據,全盤衡量。

南電表示,台塑集團內部上市櫃的子公司,例如南亞科、華亞科的調薪作業,也有自身的考量基礎。

對於今年公司調薪幅度,南電表示,今年度內部調薪作業尚未公告,仍在協商當中,不過預期公司的調薪幅度,可優於印刷電路板業界水準。

南電表示,會持續與工會協商,平等對待尊重工會立場,尋求共識。1030730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