ˊ轉載:

青 年創業門檻實在高,除了初期資金之外,要找一個可以開會、討論的地點都很難,北市勞動局活化閒置空間,在Y17青年育樂中心試辦「青年創業發想平台」,提 供免費場地供創業青年激盪腦力,不過開辦兩個月只來了20多位民眾使用,顯見宣傳不夠,但這種「協同工作空間」的概念,民間早就引進且更具規模,但需要收 費入會。

簡單桌椅、私密隔間,還有創業顧問陪你諮商疑難雜症,青年想創業不止要煩惱資金,還有辦公空間,這樣一個五坪大的青年創業發想空間 有空調有網路、有WIFI,更重要的是全部免費,座落在Y17一角,3月24號起試辦的青年創意平台免費讓你來,不過開辦兩個月來利用的民眾卻不多,協同 工作空間概念,其實民間早就引進,和公部門比較民間採收費會員制,空間較大設備也較齊全,用來開會一小時要價2千元,商務會館經理高睿騰:「像我們的空間 都是會員制,基本上他有一個收費的門檻在,有別於政府的免費空間,硬體設備像是投影布幕、像是會議室還有茶水服務,都可以滿足每一個來這邊開會的一切會議 的需求」。

不管是按小時還是包日、包月,民間作出規模,連前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也是常客,反觀公部門儘管免費仍有改進空間,台北市議員王欣 儀:「這個空間大小連來上課的講師休息室都還比較大,那在一些資源各方面不足的一個狀況之下,其實他相對的使用率是滿浪費的一件事情」,青年創業平台鼓勵 民眾踴躍使用,不過想當青創搖籃恐怕推廣宣傳還得再加把勁。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