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立法院28日審查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召委黃昭順將邀六海一空一區縣市長和彰化縣長出席表態,昨(25)日新北市長朱立倫率先表態,面對全球化自由化潮流,「自由經濟示範區一定要做。」

立院本會期週五即將結束,示範區特別條例二周來以在野立委杯葛下,逐條審查無進度,本週恐難完成初審,將提至6月臨時會決戰。

經濟、財政、內政委員會28日聯席逐條審查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並邀請基隆市長張通榮、新北市長朱立倫、宜蘭縣長林聰賢、桃園縣長吳志揚、台中市長胡志強、彰化縣長卓伯源、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屏東縣長曹啟鴻就示範區該縣市規畫佈局進行說明。

黃昭順表示,邀請六海一空縣市首長,是要他們表態,「明確告訴我們,你們需要怎麼做」,不需要加入示範區的是哪些縣市,「不需要的就拿掉」。在野黨若杯葛,她表示,這麼做的人必須承擔責任,讓各縣市首長看看,你們要做是誰反對,你不想要,又是誰硬要做。

朱立倫昨天陪同江揆視察塔寮坑溪河川整治時率先表態,將派出副市長層級出席。他說,示範區一定要做,新北市在政策討論過程積極參與,他也陪同總統、江揆到台北港周邊附近視察,示範區對基隆港與新北市週遭整體發展,十分重要。

馬總統認為,台灣在面對開放時候,人民時常是「理盲濫情」。對此,朱回應,在開放的過程中,一定有不同意見,「但是我們不可能不開放」,我們現階段面臨經濟新挑戰,全球化、自由化是必然趨勢,只是怎麼做、內容如何合理分配、調整,是每次開放過程中需面對的挑戰。

據透露,綠營面臨林義雄反對的神主牌,綠委不敢明確表態,也無法協調一個具體版本與藍團協商。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