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今天表示,2014年全大陸經濟體制改革工作會議16、17日在北京召開,決定要確保完成2014年經濟體制九大改革重點任務。

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導,中央經濟體制和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專項小組負責人、大陸國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在出席上述會議時,作了題為「準確保握形勢,狠抓貫徹落實,確保完成2014年經濟體制改革重點任務」的談話。

會議並部署九大改革事項:

一是深化投資體制改革,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加快推進投資審批制度改革,進一步精簡和下放投資審批事項,嚴格規範審批行為;進一步改善民間投資環境,鼓勵社會資本特別是民間投資參與示範性項目;加快推進鐵路融資體制改革,促進社會資本積極參與。

二是推進資源性產品等價格改革,形成主要由市場決定價格的機制,減少政府定價項目。

三是深化財稅金融改革,促進經濟轉型和服務實體經濟。這些包括實施全面規範、公開透明的預算制度,規範政府舉債融資制度,推進營改增試點、消費稅、資源稅、房屋地產稅、環境保護稅等稅制改革;繼續推進利率匯率市場化改革,有序放寬金融機構市場准入。

四是深入推進國有企業改革,完善基本經濟制度,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加快推進電力、油氣、鹽業等重點行業改革。

五是建立公平開放透明的市場規則,重點在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社會信用體系、市場監管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

六是推進新型城鎮化相關改革,促進城鄉一體化發展。

七是推進投資貿易便利化,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深化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改革試點。

八是推進社會事業相關改革,健全民生保障體制機制。

九是健全資源節約環境保護體制,加快生態文明建設。1030517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