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鴻海總裁郭台銘大氣度的揚言要買下大學生薪資22K的公司,連日來也引起各界開始討論員工加薪的話題。而對科技廠而言,當初政府實施員工分紅費用化時,包括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在內,都大聲疾呼可能造成科技業人才流失,而且員工的整體所得都因而下滑。(彭清仁報導)

財政部在二月份端出「健全財政方案」,強調是以富濟貧;但工業局則是與財政部積極溝通,希望在不影響稅收的前提下,重新調整已實施六年的「員工分紅費用化」制度,讓很多人才願意留在台灣打拚,也能吸引國外優秀人才來台灣。

據瞭解,六年前政府在科技業施行「員工分紅費用化」制度,當時就引起宣明智在內的不少科技大老們的反對,這些科技業大老強調,「員工分紅配股」,是讓許多 人才願意留在台灣打拚的動力,也吸引國外優秀人才來台灣貢獻所長,「員工分紅費用化」實施之後,科技新貴已不再,科技業的收入也和一般行業相差不大。以目 前科技廠的薪資,幾乎都是一年固定領十四個月薪水,年中和年末各有一次員工分紅,普遍來說,不管是技術員或是工程師,平均薪資都在22K以上。儘管郭台銘 揚言,如果有企業以22K薪資僱用大學生,要把企業買下來,郭董的豪氣和霸氣令人佩服,但也有科技業則是認為,羊毛出在羊身上,鴻海集團成功不是偶然,要 拿高待遇勢必要付出更多,這是各行各業不變的定律,而且目前是勞方市場,有實力隨時都可跳槽。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