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鴻 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拋出22K議題之後,引發爭議,有網友自稱是鴻海旗下,群創科技員工,在臉書貼文表示自己薪水只有22K,直接打臉郭台銘,郭台銘今天 找來一級主管,大動作澄清相關傳言,同時宣佈,所有關聯性企業, 薪資全面比照鴻海,大學畢業且擔任工程師,薪水3萬6000起跳。

等了兩個多小時,郭台銘終於現身記者會場,做出調薪的重大宣佈。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鴻海關聯性企業將全面清查,5月1日開始生效,比照鴻海公司的標準薪資待遇,這裡面包括到群創鴻準臻鼎。」

依照鴻海集團目前的薪資標準,應徵工程師及管理人員的大學畢業生,起薪是3萬6000元到4萬7000元,員工享有2個月年終獎金,碩、博士的薪水還會向上提升;作業員起薪也有2萬6000元。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宣佈的,我完全負所有的法律責任。」

郭董這麼大手筆, 都是因為他日前一句,要把所有給22K的公司全部買下來,引發爭議,更有一名自稱鴻海旗下,「群創光電」的員工,在臉書PO文,說他只領22K, 擺明了打自家老闆的臉。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管你什麼個資法什麼法,竟然PO給我的我就要回你,但目前查無(梁小花)此人,第一個你沒有用本名,第二個你的學歷(曾文高商),我沒有辦法付你3萬6000。」

反嗆爆料者不下10次,還不惜違反個資法,公佈這個人的網路匿名,郭台銘擺明宣戰,媒體也好奇,整體加薪後鴻海集團將增加多少人事成本,薪資結構會怎麼調整。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大家爭執的點是,一個大學生是不是拿22K,我那天講說大學生拿22K是不對的,這企業我要把它買下來,我們應該聚焦在這裡才對。」

郭台銘還加碼開出,去年年薪沒有達到120萬的鴻海員工,會全面檢查再調薪,整場記者會,郭台銘不厭其煩澄清,就算星期假日,也要找來旗下一級主管,排排坐背書,說什麼都要保住大老闆的面子。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