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國內發卡機構將再添一家!金管會今(29)日公告,核准日本樂天CARD株式會社,來台設立台灣樂天信用卡公司,辦理信用卡發卡、收單業務,是繼台灣美國運通國際公司、台灣大來國際信用卡公司、台灣永旺信用卡公司後,成為國內第4家外資投資的專營信用卡發卡機構。

  事實上,看好台灣電子商務市場環境,樂天已計畫引進更多新的服務,除了信用卡之外,還有旅遊事業、電子書等都將陸續推出,預估今(2014)年業績將成長60%。

  金管會表示,樂天集團在日本是上市的網際網路服務企業,但並不是信用卡業務的新手,2005年併購日本信用卡子公司後,就開始從事信用卡業務,經驗可算是豐富。樂天集團評估在台灣市場已有網購業務,若搭配自己發展信用卡,將有加分效果,因此提出申請。

  目前像是台灣美國運通國際公司、台灣大來國際信用卡公司,在台主要經營品牌,而台灣永旺信用卡公司則是專注發卡、收單業務。據瞭解,樂天未來走向會以發卡為主,之後再逐漸評估切入收單。

  金管會認為,國內信用卡去(2013)年全年刷破1.91兆元,較前(2012)年成長8.54%,且9度出現單月刷破1,500億元的紀錄,顯示信 用卡市場已經十分成熟。而且現階段也已同意國銀可以發行美元、歐元、日圓的雙幣信用卡,未來出國旅遊時,若刷美元、歐元、日圓時,就用國內相同外幣帳戶扣 款,減少匯兌損失,產品面越來越多元。

  金管會進一步指出,未來還會評估是否開放新台幣、人民幣的雙幣信用卡,現在未列入開放的原因,主要是人民幣每天換匯限額2萬,若到大陸刷卡大額帳單,可能出現沒有足夠的人民幣付款情形,因此先行暫緩。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