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房屋實價登錄上路後,民眾會發現同一路段不同社區的房價,可能有相當大的落差,若對當地不熟悉,還是會感到「霧煞煞」。信義房屋推出「社區房價通」、 「雙北幸福特快線」網頁服務,要讓購屋者從知名社區行情、通勤時間下手,把房價看得更清楚。而永慶房屋則是優化手機APP軟體,讓「低頭」找屋更便利。

  現代人買屋多半求助於房仲業,但傳統房仲只詢問消費者「地段」、「規格」和「屋齡」,沒有辦法切中消費者的需求核心,進而找到真正適合的購屋區域。信 義房屋今(24)日發表「社區房價通」與「雙北幸福特快線」服務,結合實價登錄資歷與自身的成交行情,帶給購屋者更實用的資訊。

  「社區房價通」集結了全台灣前200大的社區,以社區為單位提供近期交易數量與價格,解決實價登錄中,同一路段卻包含不同屋況條件、特殊關係交易、屋 齡等變數的困擾。且由同一社區進行房價比較,更能理解每棟房屋的成交行情是否合理,預計今(103)年底前將擴充至全台10,000個社區,讓房價變得更 透明。

  「通勤時間」也是購屋者關心的條件之一,預估上下班的交通狀況,來決定買房的區域。但「通勤時間」定義模糊,常難倒房仲業者,因此「雙北幸福特快 線」,整合了大眾運輸網絡、交通路線與房價行情等資訊,提供以通勤目的中心放射擴散的多元推薦組合,讓找房變得更人性,預計年底前5都資訊將逐步建構完 成。

  信義房屋資訊長蔡祈岩指出,近年消費者希望從生活面選擇購屋,因此經過4個月的開發,延伸出這兩種全新服務。針對喜愛行動通訊上網的手機族,預計最快1個月後,也可以透過行動裝置使用。

  至於,在手機APP的開發上,永慶房屋也更新手機看屋軟體,大幅優化「永慶買屋快搜APP」的功能,像是圖片變大、改善地圖介面上的物件重疊、每日更新成交行情、查找生活機能、手機推播降價功能等5大項目。

  永慶房屋表示,網友使用APP習慣熱點點擊,前三名分別是圖片、詳細資料與地圖,因此針對這些項目進行優化,透過技術的提升,不僅讓使用者更方便查詢房價,也能提高消費者滿意度,增進品牌認同度。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