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國時報【洪正吉╱台北報導】

台股雙千金氣勢如虹,股價衝上2000元競逐賽正式開打。股後漢微科 (3658)昨日在巴克萊證券喊進助攻下,股價銷停鎖死,且攻上1305元新天價,外資已喊出2000元目標價。股王大立光(3008)也不遑多讓,挾去 年台股每股獲利王頭銜,昨日股價也衝到1480元新高。

巴克萊證券出具報告指出,在半導體製程縮短的情況下,光學檢測科技已開始失去成長動能,漢微科的客戶漸漸採用電子束技術檢測,而漢微科的多重光束電子束(Multi Column E-beam)技術,也已取得突破,未來可望落實到業務面,且帶來巨大效應。

另外,隨著半導體製程不斷提升,電子束檢測技術也開始往晶圓校正(Metrology)的領域拓展,在沒有競爭對手的情況下,漢微科掌握的技術儼然一枝獨秀,預計包括美國IDM在內的大廠,可望提高訂單量。

巴克萊證券預估,漢微科的主要競爭對手美商科磊,目前在部分製程上,還無法取得有效的檢測設備來偵測缺陷,因此,半導體設備中的電子束技術領域,未來仍將由漢微科主導。

巴克萊證券最近拜訪漢微科位於矽谷的研發中心,巴克萊證券說,實際參訪後對漢微科前景更有信心,看好成長動能可延續到2018年,上修漢微科 2014∼2016年的每股稅後盈餘(EPS)預估值2%、8%及11%,EPS分別為45.87、60.82、79.94元。目標價由1240元,提高 到2000元。

另外,大立光去年EPS達71.64元,優於2012年的41.61元,拿下台股每股獲利王頭銜,昨日股價再創新高,收在1480元,上漲40元。除了外資持續敲進作多外,投信法人昨日開始回補持股。

法人表示,由於大立光千萬畫素及大光圈等新機種,將從第2季出貨,預估大立光營收將從第2季展現強勁成長力道,今年全年EPS可望再創新高,不僅從80元起跳,甚至有機會挑戰百元。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