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銀行獲利動能持續強勁,金管會昨(1)日公告前兩月本國銀行獲利及資產表現,39家本國銀行累計前兩月稅前盈餘達547.7億元,再創歷年新高,且較去年同期成長22%以上,若能維持此獲利速度,國銀可望連續第五年獲利創新高,全年不排除挑戰3,000億元的水準。

根據銀行局公佈的數據,到今年2月底,國銀放款餘額已達24兆665億元,較元月增加510億元,但同時間存款則單月增加2,810億元,使得銀行存放間差額已攀升到6兆8,668億元,逐步接近7兆元的水位。

國銀今年因為海外獲利增加、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業務開放,再加上相關投資操作,前2月獲利都創歷年新高,首月單月稅前獲利295億元,同比成長15%,2月則成長幅度擴大到22%,且累計稅前獲利已近548億元。

銀行局指出,去年國銀第四年獲利創歷來新高,全年稅前獲利2,576億元,今年若能維持目前1∼2成的成長速度,則全年有希望破3,000億元的獲利水準。

銀行局也表示,目前39家國銀逾放比都低於2%,平均逾放比0.35%,繼創下新低水準;而備抵呆帳覆蓋率則達352.08%,再創新高,也就是說,國銀資產品質繼續維歷來最佳的狀態。

前兩月國銀稅前獲利最高者為兆豐銀行,累計54.2億元,其次是北富銀的49.5億元,第三則是中信銀的45.3億元,國泰世華銀則以38.4億元排名第四位,另外還有一銀、華銀、彰銀、永豐銀、玉山銀、台新銀等前2月獲利都已逾20億元。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