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美國蘋果公司未來總部的飛碟式造型,令外界好奇,操刀設計的建築大師諾曼佛斯特近日受訪,揭露蘋果新總部走環保自然風,有已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最愛的加州園林,辦公室園區就像一座公園。>>

飛船總部設計者Sir Norman Foster:「我們要蓋一個世界上最好的辦公室。」

這麼大的自信,只有美國蘋果公司才有,這個飛碟式造型的建築,就是蘋果的新校區,飛船總部。The verge:「蘋果公司最後選在加州庫比蒂諾,計畫建造像太空船的總部。」

放眼一看,美國蘋果公司未來總部,圓形建築幾乎被樹木包圍,而這7千顆樹木,正是蘋果已故創辦人賈伯斯的想法。飛船總部設計者Sir Norman Foster:「賈伯斯打電話給我,他說我需要你的幫忙,我三個禮拜會到那裡。」

特別的是,看不到停車場,空間全是綠油油的一片林地,因為園區內,將禁止汽車通行,車輛改走地下通道。飛船總部設計者:「我們著重在商業大樓的停車場,都要種樹,有一部分的原生樹,少部分是移植過來的。」

操刀設計蘋果新校園的建築大師就說,這個飛船總部,辦公空間將要容納1萬多人,從賈伯斯生前就已經開始籌畫,雖然創辦人已經離世,但期許這座大樓要成為「全球最棒辦公室」,預算可能超過50億美元,預定2016年落成。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