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儘管觸控面板價格因為陸廠削價競爭,去年第4季起價格出現崩跌,搶進觸控面板市場已4年的奇鋐(3017),在嚴控成本以及致力於散熱本業下,去年依然繳出不錯的成績單,經結算去年每股稅後盈餘0.7元,較2012年的0.09元,激增6.7倍。

散熱廠相繼開出去年獲利,奇鋐異軍突起,以每股稅後盈餘0.7元,大勝前年的0.09元,成為散熱廠的獲利黑馬股,奇鋐表示,去年獲利狂飆,主要是 因為前年基期過低所致。奇鋐去年累計營收199.9億元,僅較前年178.55億元成長逾1成,但受惠於營業費用控制得宜,由前年的21.18億元下滑至 20.48億元,在營收增加、營業費用卻逆向減少下,去年奇鋐累計稅後盈餘一舉衝高至2.46億元,較前年的3,210萬元,呈巨幅成長。

法人指出,奇鋐去年第4季因NB市場觸底,NB散熱模組銷貨也觸底反彈,再加上主力產品通訊風扇、桌上型散熱模組及機殼的接單都不弱,連帶拉高第4 季的營收表現,不單去年12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10月及11月也相繼創下去年新高,合計去年第4季營收達57.69億元,創下歷史新高,也一舉拉高去年 營收規模。

不過受限於去年第4季觸控面板價格明顯走跌,為了降低傷害,奇鋐自去年第4季起,就嚴控觸控面板模組的稼動率,且只接價格較好的平板電腦訂單,不接 手機訂單,以將稼動率控制在5成上下,即便如此,去年奇鋐還是因為這個因素,毛利率出現下滑,平均毛利率僅11.88%,較前年的12.1%,下滑 0.22個百分點。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