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旺報【陳曼儂】

當你反對一件事時,除了正當的理由外,還需要更好的解決方法。

學生衝撞行政院、佔領立法院,認為自己為民主自由獻身;政府、企業主擔憂台灣經濟,吃不飽、還談什麼未來,都為台灣好,卻成了對立的兩端。

事件要怎麼收尾,大家都在想,然而當時簽ECFA、《服務貿易協議》,就是為了提振經濟,而今經濟好處還沒得到,引發政治紛亂已讓股市大跌,若罷課罷工成真,經濟損失難以估計。

台灣目前的紛擾,讓在外台商感到焦慮,在與國際市場競爭得你死我活時,卻眼睜睜看著家鄉關在自己的殼裡內鬥內耗;「華僑為革命之母」,是因人在外地,知道家鄉有多重要,也能以更廣闊的視野、國際市場與資金,去支持有理念的人。

不是關在島上紙上談兵,現在已有台商要作自己能辦到的事,增進年輕人就業機會,也希望台灣的年輕人能看看國際、想想自己最後要得到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