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黃鳳丹╱台北報導】

第1季即將進入倒數,在黃梅雨季時分,國泰證期顧問處統計過去10年走勢與基本面後發現,記憶體族群、面板等供應鏈,在清明節後漲勢強,不妨可在節 前先進場卡位。其中,以創見(2451)、威剛(3260)、勁永(6145)及友達(2409)、彩晶(6116)等,從過去10年數據觀察,平均上漲 幅度達8%∼22%不等。

統計過去十年來清明節前後一個月的行情,上漲與下跌的比例差不多,6次上漲4次下跌,指數震盪激烈,不過,國泰證期顧問處副總錢冠州指出,歷年在這段時間仍有類股強勢主流類股,最主要就是電子族群,再以當前行情研判,半導體、記憶體族群與面板股有蠢蠢欲動的跡象。

錢冠州表示,記憶體模組廠創見2月營收稍稍回檔,也因而創造了股價拉回的佈局時機,以過去十年數據來看,創見在清明節前二周左右進場,於節後二周出 場,可達到100%的上漲機率,且平均漲幅約7%,錢冠州指出,創見技術面呈現整理完畢並向上突破格局,回檔即可站在買方。另外,包含威剛、品安、勁永、 商丞及華亞科等,這段期間的平均上漲幅度也約落有12%∼22%。

此外,面板部分則以友達、群創及彩晶最顯著,這段期間的平均漲幅達8%∼28%不等,錢冠州表示,加上面板族群受惠於今年世足賽提升對於大電視的需求,且隨著今年行動裝置新機推出暢旺,手機及平板的面板出貨預估也將成長,近期面板族群也呈現強勢抗跌力道。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