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自 由時報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大廠創見(2451)董事長束崇萬昨指出,因市場需求仍偏疲軟,目前DRAM、NAND快閃記憶體看起來仍有點供 過於求,預期第二季到第三季間的價格仍趨緩跌,創見因深耕品牌,營運較不受價格漲跌影響,今年在固態硬碟(SSD)銷售可望強勁成長帶動下,營運將逐季成 長,獲利也會優於去年。

創見去年每股盈餘7.43元,創近4年新高,董事會擬每股配發6.7元現金股息,股息殖利率達7%,獲利成長與高配息的利多,激勵創見昨股價逆勢上漲,以95.5元作收,上漲2.8元、漲幅逾3%。

有別於同業看好今年DRAM供不應求、後市將會缺貨的論調,束崇萬認為,今年第一季NB、PC市場銷售雖有止跌回穩的跡象,但長線仍成長趨緩,目前市況對DRAM、NAND快閃記憶體有點供過於求,預期到第三季前,價格將緩慢走跌。

束崇萬指出,該公司深耕品牌效益將持續發酵,營運較不受記憶體市場價格漲跌影響,他看好SSD,因SSD價格已跌到甜蜜點,預期今年將再下降兩到三成,這有助刺激需求強勁成長。

此外,創見預計今年陸續推出高獲利的多項新產品,營運逐季成長可期,獲利也會優於去年,他對公司未來兩到三年的營運目標是希望一年比一年好。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