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自 由時報記者劉曉欣/芳苑報導〕芳苑鄉反污染自救會去年向監察院陳情東泰生技紙業公司在地層下陷區設廠有疑慮,該會總幹事林連宗昨天表示,監院已回函表示東 泰公司位於嚴重地層下陷區、地下水管制區,鄰近國小、養殖區等環境敏感地帶,縣府應該要加強查核,積極查處,自救會也會全力監督到底。

在前東麗紙廠舊址設立的東泰公司昨天由該公司環保處長黃金發出面表示,該公司並沒有收到監察院這份文件,但是一切都會依照法令的要求來做,任何的批評指教,都會努力改進。

林連宗指出,監院明確提到東泰公司為高耗水的造紙工業,又位於嚴重地層下陷區,區域水資源有限,公部門應該查明實際用水需求,因為東泰公司目前申請的自來水用量,與目前實際使用水量,並沒有納入製程以外的用水量,要求公部門應該審慎查核其用水的合理性,並要求回收使用。

林連宗強調,當初自救會就是抱持「廢水零排放」的監督原則,正是東泰公司位於地層下陷區,鄰近又是養殖重鎮,而把自來水拿來供應工業用水,當然要全數回收再利用,才符合最先進的環保目標,希望縣府能夠遵照監院的調查報告,為人民做好最嚴格的環境把關。

縣議員洪宗熠表示,將會以這份監院給自救會的回函,強力監督縣府。

縣府建設處與環保局則強調,東泰公司有工廠登記證,但還沒有核准營運,也尚未取得廢水與空污排放許可,鍋爐部分只有取得設置許可,但仍未取得試車與操作許可,至於有關該公司用水需求部分,將與自來水公司來共同把關。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