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統一(1216)集團轉投資、持股47%的大統益(1232),去年不受 油品事件影響,合併營收突破200億元,達到200.47億元、年增5%,稅後盈餘7.0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4.43元,年增率高達59.36%。大統 益昨(18)日董事會決議,配發每股3.8元現金股利,以收盤價62.8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到6.05%。

大統益是南台灣最大的黃豆加工廠,去年在油品事件全身而退,受益部分轉單,第四季營運攀升,獲利逾2億元,更創下同期單季新高。今年營收持續開紅盤,累計前2月營收為35.05億元,年增7.15%。

由於大統益原料成本估佔生產成本比重在80%左右,黃豆價位影響大統益營收及獲利極深。今年至今,黃豆價每英斗約在1400美分徘徊,主要受到美國農業部報告今年全球的收成不錯所致。目前5月黃豆期貨約落在1,391.75美分。

法人分析,國內市場在跌深反彈,且預期陸續到港的黃豆價位一船比一船高的關係,本週的18公升沙拉油已經小漲20元台幣,每桶站上700元,有助推升大統益的營收再度成長,推升毛利率的成長空間。全年EPS有實力挑戰5元新高點。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