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林燦澤╱台北報導】

在國際股市反彈帶動下,台股週二(18日)穩步趨堅走勢,加權指數站回5日均線之上,盤勢持續呈現個股表現。

日盛證券新金處指出,投資人可關注到近日食品類股中領漲的權值股統一(1216),佈局連結之認購權證;而表現相對弱勢的味全(1201),投資人可搭配其認售權證,規避短線可能回檔的系統性風險。

統一近日價量齊揚,短期均線向上翻揚,觀察其營收狀況,去年合併營收達4,203億元、年增3.54%,今年1、2月營收相較於去年均為成長,不論 本業或是轉投資的統一超、統一實等營運表現都不差,加上籌碼佈局方面,外資近期則由賣超轉為買超,給予買盤支撐,顯示其股價後市持續看好,同樣看好統一後 市的投資人可參考相關認購權證,如日盛1T(073112)與8S永豐(073116)。味全近期欠缺題材,股價表現相對弱勢,在食品股隨著大盤上漲時, 目前股價仍低於季線。

日盛證券新金處表示,持有味全現股的投資人,不妨參考其相關認售權證,為投資組合做好下檔保護,建議可利用券商的篩選功能,挑選出剩餘天數90天以 上,價內外程度15%以內,確保連動性較佳且持有時間成本較低,如可參考日盛32(06436P)和10凱基(06447P),其中日盛32的實質槓桿較 高,為-3.8倍,亦即每當味全下跌1%,日盛32則可約略上漲3.8%,適合喜好風險的投資人。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