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曾萃芝╱台北報導】

烏俄戰事爭端沒惡化,反倒是服貿協議國民黨喊內審過關,將送立院審查,台股上演慶祝行情,台股昨上漲31點收8731點,站穩所有均線。專家指出,今台指期可望拉高結算,大盤沿10日線往上操作,在電子、金融股雙漲推動下,短線將可上探8,800點整數大關。

第一金投顧副總陳奕光說,烏俄爭端沒有惡化,克里米亞公投加入俄盟,歐美等國對蘇俄並沒有很強烈的制裁動作,僅凍結克里米亞部分資產,並未進行嚴重 性的經濟制裁,加上服貿協議國民黨喊內審過關,將送立院審查,慶祝行情閃金光,加上電子股也強勢,激勵台股站上所有均線,價量具揚。

陳奕光說,外資昨買超39.8億元,雖減碼淨多單2,732口至8,716口,但今台指期可望拉高結算,尤其近期到月底有近50場上市櫃公司法說會及外資論談,預期應會釋出好消息,有利台股多頭。

陳奕光說,上市櫃財報目前看來符合預期,一般先出爐都是業績較好績優生,如大立光去年EPS大賺73.64元,將配發28.5元股息,台積電也調高Q1財測,台股應會沿10日線往上操作,短線將可上探8800點整數大關。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錢冠州說,台股除收復5日均線並重回所有均線之上外,3月14日向下跳空缺口也順利回補完成,短多續掌兵符,台股自3月7日創高8,787點後回檔,一漲一跌慣性於昨日有打破跡象,連兩日上漲,顯示多方攻堅企圖心增強。

錢冠州說,電子股持續高檔強勢整理,金融指數也在服貿法案過關露出曙光站上千點大關,若後續指數向上能伴隨量能續放大,有機會擺脫目前箱型整理局面,可望上探前高8,787點。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