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大陸汽車市場維持高增長,今年估車市規模將再成長至少1成,中概汽車零件 族群「錢」景看俏,以切入大陸前十大汽車集團供應鏈的零件廠,包括東陽(1319)、F-廣華(1338)、大億(1521)、堤維西(1522)、江申 (1525)、怡利電(2497)、同致(3552)等將優先受惠。

此外,去年大陸民用汽車保有量突破1億輛,具備發展售後維修(AM)零件的經濟規模,提前佈局大陸AM業務的東陽、堤維西等,有機會領先同業收割。

去年大陸新車銷售規模突破2,000萬輛大關,較前年成長14%,穩居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今年仍保持高速成長,根據大陸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簡稱中汽 協)資料,大陸2月新車銷量達159.64萬輛、年增17.84%,累計前2月新車總銷量達375.29萬輛、年增10.73%。

車界普遍預估,今年大陸車市可再成長10%,加上政策引導各車廠提高自製率的要求,對在大陸設廠的台資汽車零件廠,是一大利多。

同時大陸中汽協分析,大陸新車銷售有向前十大汽車集團集中的趨勢,以今年前2月為例,十大汽車集團的新車總銷量就高達341萬輛,佔整體新車銷量的9成之多,業績年增率14.3%,也比總市場多出3.6個百分點。

法人認為,在大者恆大的趨勢下,中概汽車零件族群有切入十大汽車集團供應鏈的業者,將會是這波大陸車市成長潮中的優先受惠者。

汽車保險桿等塑膠零件廠東陽,在大陸投資設有17個生產據點,鄰近主要汽車廠聚落,客戶以十大車企為主,看好今明兩年大陸事業營收穫利,將隨整體市場起飛。

汽車內外飾板生產廠F-廣華,的三大日系車廠(屬十大車企集團)客戶出貨的營收佔比高達7成以上,近年又陸續切入長安集團,拿下長安福特、長安標誌雪鐵龍等車廠訂單,多方佈局,前景看好。

大億、同致、江申等業者,直間接出貨給東風日產等汽車大廠,怡利電也有一汽豐田等大廠客戶護身,法人認為,只要近期中日關係保持穩定,不再發生類似釣魚台事件的衝突,日系品牌車近兩年業績將有高成長爆發力,相關零件協力廠將受惠。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