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林憲祥╱高雄報導】

受到國際鐵礦石原料價格下挫與國際廢鋼微跌影響,國內電爐大廠豐興(2015)繼上週先行調降鋼筋產品價格,每公噸小降新台幣200元,期能刺激買氣之後,昨(17)日決定,跟著調降廢鋼產品價格,每公噸也調降200元,至於型鋼產品,則是維持平盤。

受惠於近日來下游盤商買氣稍有回籠激勵,豐興昨日股價由黑翻紅,每股上漲0.6元,收在50.8元,單日漲幅1.20%;另一大廠東鋼(2006) 每股也小漲0.2元,收在25.05元,至於威致(2028)股價則維持在4.65元,海光(2038)每股小跌0.06元,收在9.22元。

豐興近日來陸續開出的新盤價,為廢鋼每公噸牌價為9,700元,鋼筋每公噸牌價為17,200元,型鋼每公噸牌價為19,200元。

國內廢鋼商指出,上週受到國際鐵礦石價格持續下挫,每公噸到岸價一度跌破110美元,到達105美元,但14日止跌回升,又回升到每公噸110美 元。受鐵礦價格波動影響,美國貨櫃廢鋼每公噸報價也下跌5美元,由343美元跌到338美元,美國散裝廢鋼每公噸亦由每公噸365美元,小跌到每公噸 364美元,至於日本廢鋼每公噸也小跌2美元,由每公噸346美元,跌為344美元。

豐興為反應市場行情,也彈性的於上週五率先調降鋼筋價格,每公噸調降200元,以刺激買氣,接著昨日再調降廢鋼產品價格,每公噸亦降200元,至於型鋼產品則維持平盤。

業者表示,在上週調降鋼筋價格後,吸引下游盤商商買氣回籠,陸續下單採購補貨,因此近日來有承接一些鋼筋訂單,其它東鋼等相關鋼廠也有接獲新訂單的情形。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