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黃鳳丹╱台北報導】

東歐局勢動盪未平,中國大陸經濟憂慮又漸升溫,上週五亞股全面下跌,台指期拉回整理,下跌49點,收8,693點,雖然終場期現貨由逆價差轉為正價 差5點,但當日振幅僅30點,且選擇權波動率上升,顯示多空觀望態度濃厚,專家認為,短線指數將陷入橫盤整理,倘若悶盤狀況持續,不排除不耐久盤賣壓大舉 出籠的可能性。

上週五台股價跌量縮,賣壓尚未大舉出籠,但已有別上週四樂觀氛圍,亞股反彈氣勢大幅轉弱,主要指數紛紛挫低。

專家指出,台指期3月合約開低後持續在短期均線間來回震盪,外資減碼淨多單3,047口至14,385口,自營商小幅減碼淨空單589口至523 口,目前法人籌碼佈局雖仍偏向多方,且下檔支撐也尚未完全退守,讓市場出現惜售心態,惟目前國際情勢動盪,短線需留意風險控管,暫以區間短空單因應為主。

玉山投顧表示,雖然期指相對樂觀,嘗試以10日線為支撐消化5日線壓力,但現貨表現疲軟且形成空方缺口,日K組合略偏碎裂型態,若無法於短線上明確守住相對低點,可能不利多方組織攻勢,讓盤勢陷入趨勢不明的震盪整理。

就連摩台期上周也一度挑戰3月7日前高309.7點未果,在無法突破高點的情況下,形成不過高也不破低的黑周K線,預期摩台指短線將呈現高檔偏多盤整的格局。

不過,電子期周線維持連6紅上揚走勢,也是上週唯一持續上漲的指數,為盤面上最強勢的指數,電子期周KD於高檔鈍化,周線平均線呈現多頭排列,整體盤勢以偏多看待。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