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理周投顧分析師高志銘表示,隨著政府看好台股上9,000點的利多背書及月底現股當沖新制即將上路,將有助提升市場的投資熱度,成為維持台股多頭格局的重要推手。

由於櫃買指數已突破前高,可望吸引先前觀望的資金再度搶進中小型股,故現階段選股仍建議選小不選大。另從台積電調高財測及鴻海加薪的動作來觀察,也可嗅出國內電子景氣回溫的氣味,配合新產品上市題材,預期電子股仍會是盤面的強勢主流。

本週看好國內工業電腦廠磐儀與IC設計大廠聯發科聯手搶攻物聯網商機,合資設立的子公司磐旭,磐儀擁有超過50%持股,資金陸續到位,已進入正式量產階段,預期可望帶動磐儀第2季營收向上衝高。

資訊服務商晉泰,受惠兩岸晶圓代工、面板廠擴產效應,去年EPS達到1.93元,並公佈將發放現金股利1.6元,殖利率超過5%。今年也積極轉型,推出製造雲、智慧食品雲等產品,將有助提高雲服務營收佔比。

受惠日本工具機客戶積極拉貨及ICT應用的客戶急單效應,不僅推升崧騰2月營收衝上2億元,首季更可望突破6億元,年增率逾二成。展望今年營運,工 具機及家電在切入新客戶挹注下,營收佔比將持續提升。由於今年底國內藥廠將全面適用PIC/s規格,預期會帶動產業重整潮,早已通過認證的濟生,將可藉此 拉升產品市佔率,成為推升今年獲利挑戰掛牌新高的重要契機。

營建股裕豐,近期營運已明顯改善,去年每季都可交出獲利成績,如去年第4季EPS也有0.069元,營運轉機力道強。上週股價放量衝高,多頭已強勢表態,預期接下來股價仍有走強的機會。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