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國時報【本報訊】

元智大學校董會董事長徐旭東昨天出席元智大學25週年校慶。他致詞時表 示,25年前元智只有一棟教學大樓,當時存在很大的危機感,要怎麼跟國立大學競爭,如今看到元智成長茁壯,他感到欣慰;他也勉勵元智學生,面對瞬息萬變的 世局,要具備「3I1K」的能力,才能跟上世界變化的腳步。

徐旭東提到,元智25週年,他跟隨先父辦學理念,未來元智扮演角色更重要,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台灣人才也必須「Change」(改變)。

過去他常說,要成為全球流通國際人才,除了必須具備良好的語言能力,培養雙語能力,專業能力也不可或缺,尤其是「3I1K」。

他指出,他曾多次提到「3I1K」的重要性,希望元智同仁都具備洞察力(insight)、創新力(ingenuity)及整合力 (integration),以及足夠的知識力(knowledge),也勉勵元智學生,面對凡事都講求速度的世界,必須不斷充實自己,才跟得上世界腳 步。

昨天校慶典禮也頒發教師績效傑出獎、青年學者研究獎。8名獲獎教師,從300多名教師中脫穎而出,並從徐旭東手上接獲獎座。

得獎人之一、資管系教授詹前隆表示,在元智能做自己想做的研究,是最大的幸福,未來盼持續到校外去,替學校爭光。化材系助理教授姚少凌則是強調教師的核心價值,對學生的關心不會變。

徐旭東在校慶典禮上,也不忘與外籍生及陸生互動,他還現場考起外籍生的中文。

徐旭東強調懂中文很好,但英文也很重要,「一個人至少要懂2種語言」,他在參觀完產學小聯盟成果展後,元智陸生也前來與他合照留念,徐旭東與陸生互動熱絡,有人還拿出紙筆索取簽名。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