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央社台北12日電)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表示,2014年航空業獲利將比先前預測少10億美元(相當於5%),因政治緊張關係推高油價,加上新興市場成長放慢。

IATA今天表示,航空業合計淨利將達187億美元,低於去年12月12日預測的197億美元。營收將達7450億美元左右,比先前預估高約20億美元。

IATA執行長湯彥麟(Tony Tyler)在電話會議中說:「這可被視為調整。整體前景是好的。保持獲利是重大成就,反映出已發生重組。」

IATA今天表示,原油成本將攀抵平均每桶108美元,比預期多3.5美元,使航空業燃料費增加30億美元左右。IATA指出,雖然經濟好轉帶動需求,到達大部分彌補地緣政治不穩定對油價影響的程度,但燃料仍佔航空業支出約3成的比例。

IATA表示,儘管航空業淨利潤率將在2014年維持在約2.5%這個不令人滿意的程度,不過併購和合資事業有助於提高整體獲利能力。

IATA表示,北美航空業者將貢獻最多獲利,今年將賺進86億美元,比先前預期多3億美元,拜AMR集團(AMR Corp.)和全美航空集團(US Airways Group Inc.)合併組成美國航空集團(American Airlines GroupInc.)之賜。

歐洲航空業者2014年將公佈淨利31億美元,比先前預估少1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