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財政部7日公佈今年2月出口值新台幣212.9億元,較去年2月成長7.9%,經調整季節變動因素,年增1.7%,而累計前2月出口45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0.4%。財政部統計處長葉滿足表示,2月出口比預期略低,第1季出口成長要達標,「要很努力」。

根據財政部統計,2月進口值197.2億美元,較1月減7.6%,較去年2月增4.9%;經調整季節變動因素後,較去年2月減1.3%。累計1至2月進口410.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減6.6%。

至 於2月出口值212.9億美元,較1月減12.4%,較去年2月增7.9%,若就主要出口產品來看,以面板及其零組件為主的光學產品單月出口13億美元, 較去年同期減少22.7%,為連續7個月衰退,至於包含手機在內的資通訊產品出口也降至7.41億美元,衰退幅度亦高達18.6%,為連續第5個月兩位數 衰退。

葉滿足指出,3月工作天數較去年增加1天,對出口影響為5億美元,現階段電子產品出口續強,且3月進入大陸五一備貨潮,光學器材出口應該會比2月好,而礦產品在去年3月創下高峰的22億美元,如果光學產品、礦產品出口衰退幅度不要太大,3月出口有機會維持正成長。

對於主計總處預估,第一季出口值可達735.79億美元,年增1.32%,財政部1月時樂觀看待,但,葉滿足7日坦言,3月出口必須達到280億美元,才有可能達到預估值,這要很努力。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