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研調機構DRAMeXchange統計,2月份NAND Flash顆粒合約價較1月份下滑將近14%,並預估上半年市場在無需求刺激的情況下,供過於求將致使價格走勢疲軟至第3季。群聯(8299)董事長潘健 成昨(7)日指出,手機、平板、筆電、伺服器的需求都不錯,到現在還是維持「沒有悲觀的理由」的看法。

潘健成表示,從需求面來看,並不覺得供需問題如此嚴重。他認為,現在客戶端呈現觀望的反應純粹是認為價格會跌的預期心理,並非是沒有需求。潘健成進 一步指出,手機的記憶體容量需求在成長、平板電腦及伺服器市場的總量在成長,筆電廠也進入備料階段,加計目前客戶端的庫存水位並不高,整體來看產業的需求 仍存在。

至於供給面,NAND Flash兩大廠三星與東芝均已暫緩擴產計畫,預期NAND Flash位元供給在第1季季增率大約只有6%。潘健成指出,即便新產能開出仍有良率問題考量,因此認為今年新增產能對市場的影響有限,所以至今對產業景氣仍維持「不悲觀」的正面立場。

事實上,不僅群聯對產業供需持正面看法,與群聯部分業務為競爭的記憶體模組廠威剛(3260)亦認為,NAND Flash的價格已在谷底階段,對產業現況認為是中性偏樂觀看法。

威剛昨日指出,從3月的供需來看,價格已在落底階段,預料4月有三星的新手機Galaxy S5將開始出貨,而且也傳出蘋果將在6月開始為新手機iPhone 6大舉備料,因此預期在國際手機大廠帶動整體備貨需求下,第2季NAND Flash報價應可維持穩定。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