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國內工業電腦廠磐儀(3594),與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合資設立的子公司磐旭,年後獲得開發馬來西亞、中國等地智慧城市物聯網裝置所需 的資金到位,磐旭股本由1月1,000萬元快速拉升至7,900萬元,隨著正式量產,未來有機會挹注母公司磐儀第2季業績登高。

法人估計,磐儀第2季營收有機會出現季增30%∼50%的幅度下,創下單季新高紀錄。

呼應磐旭資金到位啟動運作,磐儀今年首季力拚優於去年同期2.55億元,而1月營收6,354萬元係受到工作天數影響,分別較上一個月及去年同期衰 退55.96%及11.06%,公司期望2月出現強勁動能拉抬,法人估計,在此前提下磐儀2、3月將有單月平均億元以上營收表現,第2季則拚增雙位數年 增,挑戰單季歷史新高。

磐儀董事長李明日前指出,磐旭初期資金規模設定將以1億元為門檻,其中磐儀將擁有超過50%持股,成為營運主導者。據指出,磐旭物聯網手持式裝置得 力於聯發科加持,硬體價格可較同業大降三分之一,搭配租賃的創新策略模式,將吸引眾多終端客戶採用,擴大磐旭物聯網裝置接單動能,呼應李明所言「破壞式創 新」,由下至上擴大訂單量的逆向思考模式。

磐儀今年1月首度發表與大股東蔡明介營運公司聯發科合作,推出搭載聯發科四核心Cortex-A7處理器,採用Android4.2/4.3 Jelly Bean作業系統的強固型手持式物聯網系列產品TITAN,雙方特地合資成立子公司磐旭,以深耕Android手持裝置與物聯網相關應用的營運產品,在聯 發科表態全力支持下,磐旭將在成立第一年就繳出獲利成績。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