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謝奇璋】

永豐投信正式進軍大陸資產管理市場。永豐投信與廈門國際信託公司合資設立的圓信永豐基金管理公司,於昨(24)日正式開幕,不但是海西第一家兩岸合資基金管理公司,也是第一家落腳在廈門註冊的基金管理公司,今年將全力擴展「跨境金融」業務。

圓信永豐註冊資本為人民幣2億元,廈門國際信託持股51%,永豐投信持股49%,註冊地為廈門,分公司設立於上海;董事長一職由廈門國際信託董事長洪文瑾兼任,總經理則由永豐指派周昭如(曾任永豐投信副總經理)擔任。

圓信永豐為海西首家兩岸合資基金公司,未來將把握人民幣國際化商機,推出更多跨境商品。此外,永豐金資產管理(亞洲)有限公司20日在香港發行台資第一檔RQFII基金,將與圓信永豐專業投資管理團隊合作,這是串連大陸基金公司兩岸三地資產管理合作的創舉。

面對大陸基金市場高度競爭,圓信永豐總經理周昭如表示,公司成立後首要任務是積極拓展銷售渠道,推出跨境人民幣商品,豐富旗下基金產品線,增強投資 研究實力。此外,在監管機關核准前提下,圓信永豐計畫拓展大陸專戶理財業務,朝具有品牌特色、中型規模且業績居前之基金管理公司目標前進。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