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自由時報記者朱有鈴/高雄報導〕中山大學昨天上午宣佈啟動貨櫃創業計畫,校友們共同成立西灣天使投資公司,將投入推動校內師生研發創業媒合,透過提供資金、技術、輔導,預計每年媒合十個團隊成立公司,成為讓「叫好」產品能夠「叫座」的平台。

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提到,中山以身為南台灣的領頭羊自居,不僅要培養人才,而且要「栽培出社會菁英與領導人才」,今年學校凝聚校友力量成立資本額五千萬元的西灣天使投資公司,就是希望能共創學校、學生、教授、校友和產業五贏,對高雄未來經濟及就業機會有貢獻。

西灣天使投資公司董事長、中山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鄭再興昨表示,自己十五年前創業也是從貨櫃起家;中山臥虎藏龍,學校團隊研發非常多的優秀產品,但 叫好的研發若沒有良好的平台就不一定叫座,因此遇到貴人很重要,未來西灣除了提供資金挹注,也會分享創業的寶貴經驗,當創業者的貴人。

楊弘敦說,西灣天使投資是一間全數由中山校友組成的投資公司,未來主要投資標的也將以中山師生創業團隊及進駐中山育成中心的廠商為主,透過貨櫃創業計畫的推動,希望每年至少媒合十個團隊成立公司,並逐年遞增,期望五年後可培育出百家以上的新創企業。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