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王奕勳】

勝義科技除了在本業APP提供最專業的技術平台及增強產品衍續性的作用 外,勝義科技總裁林宏正對於APP產業有不一樣的前瞻觀點。他表示未來軟體、硬體商整合將成為趨勢,市場將更趨集中,規模經濟也將愈來愈重要,畢竟在網際 網路的時代,軟體業也應該調整商業模式,不再以控制消費者而是以服務消費者取利並求生存唯有提供客戶專屬的解決方案,才具有競爭力。

林宏正說明台灣的硬體產業想像力不夠,軟體的挑戰更大;軟體開發本是天空寬廣、講究創造發展、技術密集的工業;是長久經驗之累積,絕非一時行銷、創 意之勝負。如果廠商囿於環境生態、現實無奈或侷促識見、經驗只能傾力於新專案之開發與市場取得,無法深層地紮根,再好的產品都可能是曇花一現,無法吸引消 費者目光。

綜觀國外的軟硬體廠商整合成果,國內的市場顯得既小又不健全,探究其原因,實在是專業分工粗糙所致。試想任何成熟的產業都需要高度分工,林宏正以在 半導體產業多年經驗為例,從設計、製造、封裝,每個價值鏈都能切實分工。反觀國內系統整合環境,從硬體系統建置、軟體需求規畫,多數業者都是校長兼撞鐘, 全部一手包辦。於是形成了企業單打獨鬥的競爭,產品的價值無法彰顯,市場規模自然無法開拓,所以未來專案整合市場勢必會朝向分工更加專業的市場機制來調 整。

鑑此林宏正願景的藍圖是,充分運用該公司的軟體實力,根據客戶需求,將現有或重新規畫的軟體(各種異質平台與需求)與硬體(電腦、網路與行動裝置) 等,以重新開發之軟體整合成整體的資訊系統。藉由推動創新應用與營運模式,提升業者競爭能量,透過垂直合作:選擇重點應用領域,結合專長互補業者形成合作 體系,整合共享國內資訊服務業資源,以提升市場通路能量,拓展國際市場。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