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近年隨著證券市場成長速度放緩,監管成本持續攀升,各國交易所開始藉由國內與國際併購的方式整合資源,降低營運成本,提升服務水平,拓展國際市場,以增加盈利收入。

據證交所統計,2013年已發展國家的交易所藉由國內併購,實現國內資源整合,提升交易所國際競爭力,包括日本交易所集團完成收購大阪交易所、BATS全球市場和Direct Edge進行合併及紐交所完成收購洲際交易所等。

為進一步開拓國際市場,增加交易所盈利範圍,不少交易所亦將目光朝向臨近國家市場及新興市場國家。

例如,洲際交易所於2013年11月宣佈買下新加坡商品交易所,為開拓亞洲衍生性商品市場踏出第一步,冀望藉由這項收購擴大亞洲市場與客戶群。

瑞士SIX集團也宣佈收購奧斯陸結算所,幫助該集團踏入挪威金融市場,擴大集團規模,並提升在衍生性商品領域競爭力。

另外,不少新興市場交易所也開始建立策略聯盟。由智利、秘魯和哥倫比亞以不合併但一致化的方式成立的拉美綜合市場交易所(MILA),於2013年間到訪美國,向美國投資人介紹該區域交易所優勢,希望吸引更多國際投資人參與其證券市場。

另外,由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的7家交易所合作東盟國家交易所,於泰國舉行「2013投資東協」巡迴活動,並遠赴越南及印尼等國家舉行招商引資。

台灣證券交易所也致力於推動與世界各地交易所及金融機構交流與合作,積極參與和舉辦國際性活動,提升能見度。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