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18日電)台灣土地銀行公布102年經營實績,稅前盈餘再創新高,達新台幣108.8億元,連續3年突破百億元,稅前盈餘預算目標達成率129%。

另外,土銀稅前淨值報酬率(ROE)9.97%、稅前資產報酬率(ROA)0.45%、逾放比率0.27%、呆帳覆蓋率534.99%為國銀行庫中最高者;資本適足率(BIS)由11.34%提升至11.61%。

土銀在103年度全行行務會議中,擬訂今年度的營運方針及業務推展目標。

土銀總經理高明賢表示,新一年度擬定「強化經營體質」、「深耕核心業務」、「提高獲利能力」、擴大海外布局」、「善盡社會責任」等五大經營策略目標。

他指出,土銀計畫現金增資200億元,期望104年度能順利辦理。

另外,土地及建築融資及房貸業務是土銀的核心業務,將積極爭取上下游關聯產業,加強國內中小企業的授信,創造多元核心業務。

高明賢說,102年利息收入占土銀總營收的88.77%,手續費收入占總營收則不到10%;土建融高收益的利息收入深受政府政策的影響,未來應強化客戶關係管理,發揮團體行銷的精神,以提高獲利力。

在擴大海外經營版圖方面,高明賢指出,天津分行已於1月8日獲得北京銀監會核准設立,預計今年 5月完成開業申請。另外,選擇武漢地區為土銀在中國大陸第三家分行據點,擴大服務台商。

高明賢認為,土銀海外分行及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獲利占全行獲利比偏低,6家海外分行仍有獲利成長空間,期許今年海外分行獲利比能夠達15%為目標。1030218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