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自由時報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不動產授信龍頭土地銀行昨天召開行務會議,董事長王耀興表示,土銀近幾年來業績相當亮麗,但大宗的利息收入將受到政府不動產管制及不動產景氣的影響,所以仍要未雨綢繆。透露出連走10年多頭的房市,恐有反轉風險。

王耀興指出,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全球資金抽離,新興國家將面臨困境,經理人要有戒慎恐懼的心理準備。

土銀總經理高明賢也說,去年利息收入占土銀總營收的88.77%,手續費收入占總營收則不到10%,未來土建融高收益的利息收入將深受政府政策的影響。

高明賢表示,土銀保經已於去年10月底正式掛牌營運,期發揮母子公司業務整合行銷的效能,擴展周邊業務,掌握客戶金流往來,強化客戶關係管理,發揮團體行銷的精神,以提高全行獲利能力。

土銀去年繳出亮麗成績單,稅前盈餘再創新高達108.8億元,已是連續3年突破百億元大關,逾放比率0.27%為國銀行庫中最低者。

展望未來,高明賢提醒,鑒於國際上QE退場及國內不動產風險提高,在經營上仍要「如臨深淵、如履薄冰」,才能再創佳績。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