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18日電)美債務違約風波化險為夷,外資由賣轉買,上週新興亞股全面反彈,投信業者認為,短期亞股雖難見到全面性上揚,但東協 3國率先築底,內資加碼有望迫使外資回補。

中國信託東方精選基金經理人邱魏悅指出,上週資金動能向上,外資在連續兩週賣超新興亞股後,轉為買超。

其中,加碼台股金額最多,達1.99億美元,次為技術指標全面轉多的印尼,再獲外資加碼1.63億美元,股市也強勁上揚,並一舉突破4500頸線反壓,成了今年以來表現最佳的東南亞股市。

不過,中、美等國總體經濟數據漸露疲態,仍讓市場擔憂歐美股市的續漲力道,加上外資回流亞股金額未全面提升,短期亞股恐尚難見到全面性上揚。

邱魏悅說,所幸東協 3國已率先呈現築底完成向上態勢,並相繼站上季線或突破前波反壓,加上內資不斷加碼,可望迫使外資回補,有機會帶動亞股進一步走揚。1030218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