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楊曉芳╱台北報導】

超高畫質4K2K電視引爆今年液晶電視市場話題,日韓電視品牌均把4K2K電視當作行銷主軸,可望推升出貨表現。DisplaySearch預估,4K2K電視在今(2014)年將增長至1,270萬台,比前一年呈現逾6倍的高成長。

DisplaySearch全球電視出貨預估,4K2K電視的出貨量去年約190萬台,今年增長至1,270萬台。其中大陸市場去年出貨量佔全球出貨量的87%,今年略微降至78%,仍是全球最大的4K2K電視市場。

今年CES展場上的焦點,莫過於4K2K超高解析度、以及曲面電視。三星和LG同時發表了105吋的曲面液晶電視,且具有 5K(5120x2160)的超高解析度。三星發表大尺寸曲面電視,更大的重點則是從50吋到110吋全尺寸的4K2K電視。至於Vizio則是攜手鴻 海,發表了全球最大的120吋4K2K電視,顯示出Vizio往大尺寸電視發展的決心。

面板雙虎去年在4K2K面板市場力壓大陸、南韓面板廠,後續還將乘勝追擊。友達總經理彭双浪相當看好4K2K電視發展,隨著4K2K相關軟硬體環境成熟,日本等先進國家開始試播,預期2014年市場滲透率將拉升到6%以上。

其中,友達開發出全尺寸的平價4K2K產品,要拉高4K2K電視的普及率。群創總經理王志超指出,去年群創4K2K面板出貨佔比已達8%,其中50吋以上的大尺寸面板占比更高達24%,今年4K2K面板占比目標倍增到20%。

DisplaySearch大中華區副總裁謝勤益指出,面板廠在2014年4K2K電視面板的出貨目標相當積極,群創4K2K面板出貨要突破 1,000萬片、友達目標500萬片。南韓、大陸面板廠也開始跟進,三星目標400萬片,而LGD、華星、京東方出貨目標分別為200萬片、200萬片、 100萬片。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