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央社台北11日電)網搜龍頭谷歌公司(GoogleInc.)現在贏得新頭銜:媒合一哥。

根據彭博社彙編到今年1月的數據,在過去3年內,從買下1家數位自動調溫器開發商到出售手機業務,谷歌較世界其他任何公司執行更多的交易,排名從第13名竄升。廣告公司WPP集團(WPP Plc)其次,晶片製造商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第3。

自從2011年接任執行長以來,谷歌共同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就一直推動谷歌進軍網路廣告以外的市場。他利用公司至最近1季總計587億美元現金,投資連線裝置、企業服務和行動應用程式。

據熟悉谷歌購併部門的人士說,這個由哈里森(Don Harrison)領導的部門過去2年擴張至少50%。谷歌創投基金(Google Ventures)已成為新創公司大型投資者,而另1個稱為谷歌資本(Google Capital)的新公司則負責支援成熟期公司。

加州合資公司迦南合夥公司(Canaan Partners)的合夥人伊布拉欣(Maha Ibrahim)說:「你肯定會開始覺得像是1個交易機器,因為他們的利基是如此的多元,所以你將見到這些併購表面上似乎是來自與廣告業務毫無關聯的局外 之地。」(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30211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