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0日電)國泰金控自結今年元月稅後純益新台幣40.3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純益(EPS)0.33元。

國泰金元月獲利報喜來自於雙核心動能加溫;其中,國壽因避險成效良好,單月稅後純益29.5億元,單月增提22.3億元的外匯價格準備金,使整體準備金規模增至127億元,增加未來匯率變動操作的彈性。

在保費收入部分,國壽仍維持一貫價值優先的保單銷售策略,元月月FYPE(初年度等價保費)超過65億元,穩居業界第一。

國壽指出,雖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EPS)今年元月起確定開始縮減量化寬鬆(QE)買債規模,但整體避險策略大致持穩。

在銀行部分,國泰世華銀元月稅前盈餘20.6億元,創下近年單月新高,包括手續費收入、TMU客戶避險交易收入都改寫歷史新高;同時在與Costco合發的聯名卡部分,接軌首月即繳出單月刷卡金額75億元的佳績,都帶動銀行端獲利繳出佳績。

因雙核心獲利動能強勁,其他子公司盈餘也呈穩健成長,國泰金元月稅後純益40.3億元,單月EPS高達0.33元。1030210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