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政 府打房動作頻頻!繼奢侈稅之後,現在又多了豪宅稅,讓持有豪宅的投資客,開始考慮賣房獲利了結。像是文華苑就傳出,有豪宅客開價一坪278萬求售,但就算 被課稅,當初購買成本每坪也只有1百多萬,還是有機會大賺1倍。另外在整個大台北房市,高總價的大安區似乎出現了交易轉冷的現象。

政府打房 讓豪宅客開始賣房子,像這其中一戶就開出了每坪278萬的價格,奢侈稅、豪宅稅雙管齊下,政府宣誓打房決心難道真的奏效了嗎?房產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 「實價課稅的問題,手上有太多間的話他可能先出售一兩間,入袋為安。」不過以每坪278萬求售,頂多議價到250萬,整戶總價還在7億上下,扣掉奢侈稅和 當初的購買成本豪宅客還是賺1百多萬,有一倍之多。

民眾:「這有錢人的遊戲,我們玩不起。」只能苦嘆豪宅市場不敢想,不過現在連大安區、信 義區等高總價地段也出現交易停滯朝,房產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全台來看的話,台北市的交易量是比較萎縮的,那台北市來看大安區又特別的萎縮。」看看1月 的買賣移轉棟數,第一名在中山區有502戶,內湖也有近400戶,而大安區只有300戶,莫非高總價市場已經鬆動?房產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大安區的 房價並沒有跌的情況,主要原因是因為買方的認知跟不上來,蛋白區的話像北投、文山、萬華這些區塊來講,大概在1800萬以下的產品都相當好賣。」小資族想 買房,建議從內湖、文山下手,還有每坪30萬的房子,畢竟想住進台北市門牌得精打細算。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