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對財政部已決定由兆豐金作為整併觸媒推動公公併,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昨 (23)日避接電話不願多談,其他高層也不願表示意見,兆豐工會則強烈反彈,工會理事長邱奕淦抨擊,兆豐金併其他公股金融機構沒有綜效,應該去併其他壽險 公司或進行海外併購:「否則只是讓獲利被折損而已」。

兆豐金在「金融市場結構性改革暨推動區域性金融集團之策略方案」報告中,已列出找國內併購對象的十大合適指標,除存放款,連同消金、信用卡、外匯業務、海外分行等都在比較之列。

金融圈高層指出,綜合來看,公股銀行部分,目前第一金、彰銀、華南金三家由於消金及信用卡、財管業務較出眾,且兆豐金在報告也提醒「要注意被併者本身的股價,以降低不利的影響」,因此被點名的可能性最高;但華南金、彰銀兩家分別有民股大股東,複雜度可能增加。

至於合庫金已有288家分行,相對降低被併的可能性,相關人士指出,主要是兆豐金在報告直言:「一旦分行家數超過200家,反而成為包袱」。

兆豐金去年225億元的獲利大幅領先其他公股金控、銀行更至少一倍以上,工會反彈公公併的最主要原因,邱奕淦指出,兆豐金107家國內分行已可爭取到225億元獲利,可見國內分行擴張並不是重點。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