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房仲業者統計,去年前十一月,全台不動產實價登錄交易達三點六兆元,其中新北市交易金額八千多億元居冠,排名第二的是桃園縣五千五百四十億元,台北市交易五千四百三十四億元排名第三。

全台房價最貴的仍是台北市,去年住宅交易均價為每坪七十點八萬元,續創新高。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去年前十一月光是大台北生活圈「北北桃」交易金額就占全台一半以上,顯示房地產交易仍以北台灣為主。

根據實價登錄網資料,去年前十一月房價的均價,台北市成交價續創新高,單價最高的是大安區,每坪八十六點九萬元;中正區七十三點四萬元、信義區七十一點七萬元,松山、中山區則分別為六十七點八萬元、六十二點七萬元。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近年房價高漲,但民眾薪資成長有限,購屋族移居市郊區或新北市比率大增,從台北市中心換屋到北市文山、內湖、士林區的比率高達四成七。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