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7日電)台股今天雖然奮力擺脫美股回檔的陰影開高,但量能萎縮、金融股不捧場,指數由紅翻黑,跌破8600點整數關卡,並一度破 5日線8585點。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收在8596點、下跌16.11點、跌幅0.19%,成交值新台幣942.98億元,今天同時收周線,小漲66點,本周台股一度再創波段新高,達8668.95點。

台積電昨天召開法說會,董事長張忠謀對於今年營運看好,包括美林證券、高盛證券等多家外資都調高台積電目標價,不過台積電股價今天表現相對溫吞,僅小漲0.5元,收107.5元,F-TPK則因去年第4季可望轉虧為盈,股價直飆漲停195元。

分析師表示,雖然台股創新高後拉回,但因價量結構相對穩定,短線還有再拉抬的空間,不過需注意在現貨、期貨市場玩「兩手策略」的外資,外資在台指期未平倉空單部位突破萬口,不過台指期今天仍以正價差作收,後續外資動向仍須關注。

國票投顧表示,從類股結構來看,近日屬多方良性輪動,目前電子股持續扮演主流地位,籌碼安定的中小型題材性個股配合台積電等大型股推高指數,近期重量級科技股法說展望攸關後市表現。

金融股呈現橫盤震盪不破低的走勢,目前股價收斂待變,至於非金電修正走勢尚未結束,短期先看季線支撐是否能發揮作用,後續盤勢可觀察金融是否轉強與非金電的止跌。1030117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