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5日電)一家專業市調機構指出,智慧手機市場從高階轉向中低階,以高階市場為主的韓國三星主動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手機面板,將面臨中國大陸廠商挑戰。

Displaybank表示,因全球高階智慧手機市場急速成長帶動,2010年以後主動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市場高度成長,至2013年累計出貨5億片。

不過,2013年智慧型手機市場驟變,重心從高階手機逐漸轉向中、低階市場。有一半以上需求仰賴高階智慧型手機的AMOLED面板產業,受到市場轉型衝擊。

Displaybank認為,2014年三星主導的AMOLED面板市場將面臨考驗,除降低對高規格智慧型手機需求的依賴度,更要加強智慧型手機以外的其他應用需求。並透過提升技術、良率,加強成本競爭力,來彌補鈍化的成長動力。

過去三星壟斷AMOLED面板市場的情況可望改變,從2013年下半年開始,電視、可撓式AMOLED面板主導權可能被LG顯示拿下;加上預計2014年量產中小尺寸AMOLED面板的中國大陸、日本、台灣廠商投入市場,將使競爭更加劇烈。

Displaybank強調,目前主導AMOLED面板市場的韓廠三星顯示公司,與緊隨其後投入市場的中國大陸、台灣、日本廠商競爭加劇。尤其中國大陸的京東方、天馬等廠商可望透過內需帶動,加速AMOLED面板量產時程。1030115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